唐那个花

永远不写BE 非常欢迎点梗
不喜欢现实的设定
会突然脑洞大开

~一个小号~

【白魏】【向哨】大神向导带飞废柴哨兵的可能性

较短一更,下一更尽快
★006.

白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初来乍到的向导深吸一口气,坐在床边默默地整理了一下情绪,然后按照何老师之前嘱咐的,去二楼人事部门办公室办理手续。只是他没有告诉自己会有谁来陪他一起去。

毕竟他现在没有身份卡,连电梯都坐不了。

凌晨睡前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间宿舍就一头扎进了被窝,白这会儿一边套着衣服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单人宿舍,有阳台,有卫生间,甚至还有个小厨房,电器的话只有一台冰箱,基础家具该有的一个不少,除此之外,白也很满意这张舒服无比的双人床。

他看了看时间,心情颇为忐忑地打开了门。

门口处站着一个穿着粉色衬衣的男人,身材修长,长相文静。看起来是已经站在这里很久了,但这并不妨碍男人对他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早上好,小白。”

白快速地把他从头看到脚。

“我姓乔,叫我小乔就可以了。”

“别别,这多不好意思,我叫你乔哥好了。”

小乔拍拍他的肩膀:“不要这么见外,我虽然看上去比你大,内心却是年轻的十八岁呢。”

“……”白于是摆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走吧,我带你去办公室。”

两人一路无言地走进电梯,彼此都意识到了自己这是和另一个不爱说话的凑到一块儿了,然后同时咳嗽了一声,同时尴尬地笑了笑,又同时开口:“那个……”

“诶,”乔还是把话接上了,“你昨天是不是见到鬼鬼了?”

“嗯,那个女孩儿吗。”白想了想,“这儿我认得的就只有昨天那四个人,还有你了。”

“她……”乔握拳抵在唇边,好像有什么难以启齿的话堵在那里一样。

白挑了挑眉。他虽然刚来到公会,对于哨兵和向导之间那点小心思还是懂的。他俩的能力相配程度怎么样他不知道,但是青春少女和温柔邻家大哥的故事,似乎很有看头。

“乔大哥,别担心。我不跟你抢。”白开玩笑似的说了这么一句,本意是想打破这令人尴尬的沉默,没想到这话一出,乔的眼睛就亮了起来。

“谢谢。”他笑得很真诚,好像白真的是他的竞争对手一样。

白并不知道何老师他们的想法,所以一点都不了解昨晚上的魏以及现在的乔的表现。

“到了。”乔笑着轻轻推他一把,电梯门开了。

二楼跟其他楼层是完全不一样的光景。白带着一种来观光的心情跟在乔的身后,路过了一间又一间的房门,看着乔跟每一个路过的人打招呼。

“你信吗,我也刚来不久。”乔笑着说。

白微微讶异地看着他的后脑勺,毕竟他已经打心底把这位文质彬彬的男人当作老前辈了。

“我是从外省的公会被调过来的。”乔回头望见了白的困惑的表情,低声笑了笑,“国内两大中心公会你总该知道吧?哨兵向导这种特殊身份的战士没有明确的总部,但把主要力量和功能分散给两个公会,其中一个是这里,另一个就是我来的那个公会了。”

说话间,人事部门的办公室已经到了。乔本来想再给白提前介绍一下工作人员,想了想还是直接推门进去:“有机会带你认识一下他们好了……”

白愣了一下。

“哦,在这里不用敲门,因为大家忙得很,根本没空理你。”乔细心地给他解释。

白:“……”

还没等他们往里走,隔壁办公室的门被人大力拉开,有人气势汹汹地大步走了出来。白和乔不由自主地看过去一眼,就见到两个打扮得像去参加什么舞会一样的人站在门口,女的抿着唇一下一下在身边的男人背上抚着,像是在安抚一只炸毛的猫。

男人深呼吸一口,侧过身来就看见了两个被吓到的向导。他的目光停留在白身上的时候,眼神几不可察地变了一变。

魏来的帽子早不知道给扔哪去了,此时有些上火的劲儿上,由着自己的向导给平缓下来了情绪,微微朝乔白两人一点头算是打了招呼:“两位。”

“魏来先生。”乔低声说着,手上握着门把手轻轻又把门带上了。

鸥也默默地把那边的门关上,白这才注意到了办公室门上的牌子。

任务发派处。

“小乔,你一定想不到。”魏来抿了抿嘴唇,像是决定把什么绝密的重要新闻透漏出来一样的坚决,“何老师,撒老师,被安排了任务。六个月。”

乔大吃一惊,反复在他两个人之间确认,这不是玩笑话。

鸥的脸色也很阴沉。

两个人没想解释,他们是怎么误打误撞跑上九楼,没找到想找的人,却不小心听见何老师与负责人争吵的。

“……言多必失。”魏来又是一次深呼吸,不露痕迹地又看了一眼白敬亭,“好,你们先去办手续吧,我们就先回去了。”

白从头到尾没有听懂他们是什么意思,乔见他实在是困惑,于是伏在他耳边轻声说:“何老师和撒老师已经快三年没有出过这种大型任务,只是负责公会的导师的职位。他俩的能力虽然说不上顶尖吧…但是,按经验和头脑,绝不比任何人差。所以其实负责人一直不愿意给他们任务让他们树立威信。”

乔说话的声音总是温和的,无论是解说还是聊天,富有条理,娓娓道来。

可白从这段话里听出了一丝寒意。

乔站直了后又冲他笑了一下。“不用担心,就算是冲着你来的,我相信也不会那么快下手。”

白茫然地跟着他走了进去,也浑然不知自己已经一步一步走进了两端的人用不同的目的编出来的一张巨网中。

他在心里默念了姐姐的名字,昂首挺胸地走在了这个由阴谋家一手操控的公会里。

魏是在训练厅里突然被导师一通夺命连环call叫出去的。

当他满头大汗地出现在何老师面前的时候,刚想嬉皮笑脸来句调侃,却猛然意识到导师的表情不对。后者垂下眼睛闷声笑了一声,从怀里摸出来一块牌子。

“这个东西,我在你这里留一份。”何老师说。

魏连忙双手接过来,匆匆瞄了一眼,上面是红的吓人的笔迹绘出的一个复杂图腾。

“我接下来说的,你必须记在脑子里。”何老师压低了声音说,见魏认认真真点头,才放心似的舒了一口气,“我没有这么严肃过,大勋,你一定要听我的……照顾好鬼鬼,小白……”

听到何老师这一段交代后事一样的话,魏吓得一步跳过去两手抓住老师的肩膀:“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负责人要我俩的命,或者往好处想,他是想牵制我们。”何老师轻轻把手搭在他的手上,长辈安抚晚辈那样地拍拍他的手背,一股定神的力量直直传进了魏的脑中。

“我把任务的内容,地点,一切我所知的细节全部告诉你。但是我要你替我保密,不能告诉任何人。如果五个月后我没有任何消息,或者我……你一定把这些全部内容告诉‘他’。”说完,何老师用口型告知了那个“他”的名字。

魏愣了愣,随即皱眉。

“我明白了,老师。”

随着对老师的担心,一种想清楚的不甘也就涌上心头。老师来拜托他而不是鬼,也不是其他人,就是因为自己是个资质一般,不引人注意也招惹不到什么阴谋诡计的小哨兵吧。

何老师轻易明白了自己这学生眉间一闪而过的落寞,开口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

多说一句都是多余。

“……不管怎么说,大勋。”何老师刻意放低的声音似乎有些发颤,“拜托你了。”

魏说不出话。“拜托你了”这四个字传到他耳朵里的时候,声音就有些变质了。他听到了何老师的声音,还有一个少女的声音,组合到一起,在他耳边绕啊绕。

“那就,拜托你了。”

鬼使神差地,他点了点头。

像十七年前的他一样,就这样,又接下了一个重担。

『初来乍到篇结束』

tbc...

评论(27)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